星河巡礼

将我的头像往下拖动


就会送你一枝玫瑰
“在这汹涌的月色与潮水中,唯有最真挚的爱意熠熠生辉。”

【瑞金/原作向】转盘电话


·脑洞段子orz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有天金从一堆矿石的废墟里翻出一块废弃的金属,上面依次排列着0到9的白色按键,往上另一块呈圆弧形的金属紧紧贴在上面,二者之间却有着明显的分界线。


金举起来对着倾斜的夕阳看了又看。度过了整整八年的时间里,这件“奇怪的东西”在登格鲁星上可是前所未见。他用新奇的目光上下打量了好几遍,突然眼睛倏地亮起来,像一簇黑夜升起的磷火,小心翼翼将其抱在怀里往家跑去。




“所以,这就是金今天在外面遇见的‘奇怪的东西’吗?”秋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背着双手的男孩,尽力忍住自己的笑意好不因为他过于严肃的表情而笑出声。后来她正式的清清嗓子,准备给男孩介绍一下这块看似已经不能使用的废旧金属。




当格瑞走进门时,一如既往地偏身躲开扑上来的金,转头就看见男孩子藏在背后的、因为自身体型不小所以无法掩藏住边角的东西。


他故作老成的摇摇头,说:“你又捡些什么奇怪的东西。”

“才不是奇怪的东西!”金反驳道,从身后将那东西拿出来,举起凑到格瑞面前,让它完完全全暴露在对方的视线里,“这是转盘电话!”


这是无论彼此离开多远,依旧可以保持联系、互诉思念的转盘电话。




金最近很苦恼。


他紧蹙着眉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脚故意在地板上踏出清脆的响声,似是在期待着什么回应。

可是没有人应答,格瑞闭着眼睛不予理睬,只剩下他一个人愁眉苦脸。

金伸手戳戳一旁安安静静躺在地面上的电话,即使手上悄悄加大力度它也不会说话。于是他鼓起腮帮变成一只气鼓鼓的河豚,然后翻身滚到地板上格瑞的那一边去。


衣料摩挲的声音撞上墙壁反弹回来,金转头注视着那边一直默默看着他的奇怪家伙,过了好久,他发现电话和底座直接本该连着的那根线断开了。


他抓起那根线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

格瑞离开的第二天,金终于和镇上的工匠师傅学着自己修好了这台笨重的老式电话。虽然很旧也很破,但是在他反复修补后看上去确实体现出电话原本的样子来。


无人相陪的日子里他反复旋转电话上的拨号孔,并且乐此不疲。有天他发现拨出去的那串号码会发出滋滋的响声时,想起姐姐和他说过——电话是可以将距离遥远的人联系在一起、还能听见对方声音的。


他再次看向空无一人的房间,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听过的一个词,或许最能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
他对自己说:我在思念。




男孩在一个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晚启航。



凹凸大赛上的通讯系统十分方便。


终端是一种便捷而快速的工具,加上这里的参赛者整日忙于杀戮和提升自己,几乎没有人顾得上思念。


那是几乎。

于是出现了一个例外。

某天的深夜,男孩子刻意压低了声音,避开其它帐篷里的队友,拨打给了自己此刻最为想念的人。


月光在头顶静静的淌着,流下的光把什么东西照的晶晶亮,最后一起滚落到地上。




残酷的比赛在一片狼藉中结束。

男孩们运气很好,他们都活下来了。


格瑞的愿望其实早在对这场大赛的进一步探索中实现,因此现在他站在那人的面前,抿着嘴思考起来。


比赛完后他将踏上新的征程,凹凸大赛不是终点。他还会在漫长的宇宙里继续前行,不时的,他还会……

他还会做什么呢?


或许他依旧会一个人走过那些煎熬而孤独的岁月,可是真的想这样吗?他扪心自问。


无所归依的感觉,对于食髓知味的男孩来讲,已经不想再经历一遍了。

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元力会被封锁,连带着终端也会失效。


所以格瑞抬起头,看着那人的眼睛坚定的开口。


他说,我想要————



金实现了愿望,他见到了秋。


秋一如既往的微微笑着,将他轻轻揽进怀里。可是,她不能再陪他一起了。

姐姐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所以她无法陪着金。


男孩早就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。金爽快的接受了这个事实,在和姐姐拥抱后,他独自踏上回航的飞船。




当他回到这个熟悉的无法再熟悉的小屋时,拖鞋,进屋,对着空旷的房间说我回来了,一切都如往常一样。

只不过这次,没有人再和他说欢迎回家,也没有人轻轻用手推开他的脸颊,地板上,那台笨重的电话静静的躺着。


整顿完一切已经是一个月后。某天他走上前去,伸手刚想触碰电话边缘时,从未发出丁点声响的电话,发出了刺耳而陌生的声音。


愣了愣,金接下电话。


入耳是最熟悉的嗓音。




“金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脑洞很爽但写出来好难啊呃155551

评论(14)

热度(2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